当前位置技术文章 >> 氯气中毒原因及预防
氯气是很重要的工业原料,很多化学物质成分中均含有氯,如:饮用水消毒常用的消毒剂、某些药物、化学纤维或塑料等都需要氯做原料。不管你的身体多么强壮,吸入过量氯气都会引起呼吸道损伤,严重时会引起急性肺水肿,抢救不当可能会造成窒息死亡。但氯气的危害也应该是可以预防的。 国内外因氯气引起的中毒事件主要都是由于以下原因: (一)违章操作; (二)设备维修更新不及时; (三)氯气的生产、储存、运输、使用环节没有遵守安全操作规程; (四)人为破坏。以上任何环节的任何疏漏都可能引起重大事故。反之,若能严格按规定办事,正规操作,定期检修,按时更新设备零件,不隐瞒事故隐患,氯气中毒事件是完全可以避免的。 氯所中毒的预防要注意: 1、加强安全教育,健全操作规程,定期检查生产设备,防止跑、冒、滴、漏,加强通风。 2、更应注意运输过程中的安全和个人防护等。 3、把好就业前体检关,凡有气管和心肺疾病健康搜索不宜从事此类作业。 在存在氯气泄漏隐患的场所必须配备便携式氯气检测仪或氯气报警器。
[来源:来自网络] [作者:不详] [日期:16-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