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技术文章 >> 硫化氢报警器是什么?
硫化氢是一种无机化合物,化学式为H₂S。正常情况下是一种无色、易燃的酸性气体,浓度低时带恶臭,气味如臭蛋;浓度高时反而没有气味(因为高浓度的硫化氢可以麻痹嗅觉神经)。它能溶于水,0 °C时1摩尔水能溶解2.6摩尔左右的硫化氢。硫化氢的水溶液叫氢硫酸,是一种弱酸,当它受热时,硫化氢又从水里逸出。硫化氢是一种急性剧毒,吸入少量高浓度硫化氢可于短时间内致命。低浓度的硫化氢对眼、呼吸系统及中枢神经都有影响。 硫化氢是一种无机化合物,化学式为H₂S。正常情况下是一种无色、易燃的酸性气体,浓度低时带恶臭,气味如臭蛋;浓度高时反而没有气味(因为高浓度的硫化氢可以麻痹嗅觉神经)。它能溶于水,0 °C时1摩尔水能溶解2.6摩尔左右的硫化氢。硫化氢的水溶液叫氢硫酸,是一种弱酸,当它受热时,硫化氢又从水里逸出。硫化氢是一种急性剧毒,吸入少量高浓度硫化氢可于短时间内致命。低浓度的硫化氢对眼、呼吸系统及中枢神经都有影响不稳定性。 硫化氢报警器检测到有硫化氢泄漏时,气体探测器会在第一时间,把现场泄露的易燃、易爆气体或者有毒气体浓度数据,传输给气体报警控制器;由气体报警控制器进行数据处理,并发出声光报警,起到现场监测的作用,是工业用可燃气体及有毒气体安全检测仪器。 半导体技术硫化氢气体探测器被设计用以监测环境空气中硫化氢气体的浓度,它的测量范围从标准型的0-20/50/100ppm(可在工作现场调节)到高测量范围型的10,000ppm。该产品采用固体金属氧化物半导体传感技术。传感器由两片薄片组成:一片是加热片,另一片是对硫化氢气体敏感的气敏片。 两片薄片都以真空镀膜的方式安装在一个硅芯片上。加热片将气敏片的工作温度提升到能对硫化氢气体反应的水平。气敏片上有金属氧化物,可动态地显示硫化氢气体浓度的变化。其敏感性可从十亿分之一到百分之一。本产品坚固耐用,在绝大多数工业环境中都能保持稳定工作十年以上。 硫化氢报警器具有检测精度高,性能稳定、质量可靠、抗中毒、抗干扰能力强等特点。可以长期检测易燃易爆气体,也可以长期工作于有毒有害环境。 硫化氢气体报警器由探测器与报警控制主机构成,广泛应用于石油、燃气、化工、油库等存在有毒气体的石油化工行业,用以检测室内外危险场所的泄漏情况,是保证生产和人身安全的重要仪器。当被测场所存在有毒气体时,探测器将气信号转换成电压信号或电流信号传送到报警仪表,仪器显示出有毒气体爆炸下限的百分比浓度值。当有毒气体浓度超过报警设定值时发生声光报警信号提示,值班人员及时采取安全措施,避免燃爆事故发生。
[来源:来自网络] [作者:不详] [日期:16-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