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天然气泄漏爆燃 无人员伤亡

  昨天12点,朝阳区常营万象新天小区门口,因天然气管道泄漏引发爆燃。5个消防中队的19部消防车迅速前往处置,并有序疏散周边居民,事故无人员伤亡。截至下午3点多,被疏散居民全部回家。
   一声巨响 路口爆燃昨天下午,北京晨报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此时小区门口已经拉起警戒线,有消防人员在现场进行勘察,整个路口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记者看到,现场的明火已被扑灭,但仍有大量浓烟,可以闻到刺鼻的焦煳味。
   据目击者刘先生称,爆燃时,正在屋内的他突然听见一声巨响,他跑到窗边看到,在十字路口的东北角燃起大火。此外,爆燃发生地附近一小区的居民吴先生介绍说,中午12点左右,他正在六楼的窗台边晾衣服,透过临街的窗户看到,常营中路十字路口的东北角冒起土灰色的浓烟,“烟冒得很高,还有火苗,路两侧全是灰尘”。他看不清具体起火的地点,只是知道距离小区很近。“我赶紧跑到楼下后,看到小区内停放的三辆车也着起了火”。
   另外,有小区居民称,家中燃气在中午时已无法正常使用。迅速灭火 疏散居民吴先生告诉北京晨报记者,起火地点离自己住的小区十几米远。下楼后,他看到浓烟滚滚,楼下聚集的人越来越多。“我突然听到楼上有居民家的窗子发出爆裂声,再往外看时发现,原本冒烟的地方出现了明火。”
   他说,当时很多消防员正拿着水带灭火。很快,一辆警车也开了过来,把附近的道路拉上了警戒线。吴先生称,12点多时火势较大,有六层居民楼的玻璃被震碎。不久,有民警通知附近居民撤离。
    “在民警的安排下,我和同一栋楼里的居民被安置倒附近一家健身房内。有现场负责安置的工作人员给我们拿了水”。记者从现场小区保安处了解到,因为附近地下有天然气主管道,所以按民警的嘱咐将居民暂时疏散到安全位置安置。截至下午3点多,被安置在健身房内的居民回到了家中。现场有相关负责人员对损失进行统计。
    无人伤亡 燃气未复昨天下午,北京消防官方微博通报称,中午12点,朝阳区常营万象新天小区门口,天然气管道泄漏引发爆燃,消防部门派遣5个中队19部消防车前往处置,通过水枪阵地隔离小区与着火区域,疏散周边居民。下午1点,现场火已熄灭,燃气公司正在堵漏,无人员伤亡报告。
   北京晨报记者从北京市燃气公司获悉,目前,燃气公司工作人员正在现场紧张施工。此次事故仅影响万象新天一个小区的燃气使用,何时恢复要看抢修进度。该公司工作人员称,事故原因还不清楚。截至记者发稿时,燃气仍未恢复。

[来源:http://1718sd.com.cn] [作者:不详] [日期:17-01-11]